深海裡偽裝成章魚的菱角

年羹選手
有梗就寫
沒梗不吵
佛系玩家

Sound factory #4

李知勋和文俊辉分别出生在两个平凡的家庭。

非常平凡。

「知勋知勋!快点我们快要迟到了!」

「唔,我还没睡饱……」

「上课的时候怎么可能睡饱啊?快点!」

他们两个从小就投缘,感情好的上学一起放学一起。

「今天有音乐课哦!」

「知道啦我起来就是了。」

他们的日常生活跟别人一样,有笑有懒有不喜欢。


「你觉得今天阿姨会煮什么好吃的啊?」文俊辉收著书包,而李知勋就在一旁等他。

「赶快回去就知道了啦快点,全世界都在等你!」李知勋忍不住抱怨。

「我快好了嘛!」文俊辉委屈的说。

「我饿了,回家吧!」


今天好像不太一样,一向明亮的李知勋的家,被一层窗帘紧紧隐藏。

李知勋和文俊辉面面相觑,仍然不知道答案。

突然间两人被捂住口鼻,最后纷纷昏了过去。


李知勋是被集中在腹部的力道痛醒的,睁眼就看见文俊辉的爸爸拿着砧板再打他。

「少用那种无辜的眼神看我。」文俊辉的爸爸是这么说的。

那不像他会说的话,李知勋记忆里的邻居爸爸很和蔼可亲,为什么?是他做错了什么吗?

「你和他长得真像,长得令人恶心!」

那一记耳光李知勋被闪的不明不白。

「叔叔......」李知勋眼里已经被泪水占据。

「你不配这么叫我。」文父抓起他的头发,说完又把他重重摔在地上,像是丢掉没用的垃圾一样。

文俊辉现在在哪里呢?李知勋现在能想到的只有他那个朋友了。


李知勋是多想了,因为他在隔天从房间里唯一的窗户看见文俊辉矫健得还能去上学。

他却没来由得觉得不公平,为什么是他必须承受文父不明的怨气呢?

放学时,李知勋就算鼻青脸肿也要往窗外看一眼。

文俊辉被李知勋的妈妈载回来的,李知勋对文俊辉的信任开始崩塌,背叛感附加的怨气使他咬破了嘴唇,原来是他母亲用他去换文俊辉吗?

凭什么是文俊辉?

李知勋被背叛冲昏了头,以致于他没发现,文俊辉那在秋天季节有些过分厚重的围巾,还有握着李母颤抖的手。

文父大概是聪明的犯罪者,他就算凌虐李知勋,也会让他外伤好后放他去学校几天,让人看不出异状。

李知勋不再和文俊辉讲话,应该是说不再和任何人说话了,同学们似乎变了样,在他眼里,这些人好像是文父一样,让他不敢靠近,害怕被打,这样一个理由,便足够让李知勋恐惧人群。



直到大雪纷飞的冬天,一只手终于拨出一道光,只是那只手的主人并不是李知勋希望看见的人。

「知勋,快出来吧!」文俊辉好看的手全是血迹,不过李知勋已经没有力气去细想。

模糊的记忆是文俊辉背着他穿过大街,明明是寒冷的冬天,可是李知勋感觉得出来文俊辉穿的异常少,唯一能够保暖的是李知勋肩上的大衣。

「医院快到了......知勋再等一下......再一下......」李知勋发现他的手在抖,可是意识模糊得让他无法发问。

两人倒在凌晨无人的街上,鲜血染红了雪地。


「当时是净汉哥还有知秀哥救了我们。」李知勋盯着萤幕。 「既然你是S大的,净汉哥和知秀哥是你们学长。」

「之后我们遇见了我爸和猫线的妈妈,他们走在一起......笑得很开心,还有他们的小孩。」

文父的愤怒在那时有了解答,可是他已经无力扭转过去。

「你知道猫线为什么会无法和人接触吗,」李知勋知道对面的十点十分一直在听,「他被我妈性/*/侵了,在学校也是。」

李知勋仿佛能看见十点十分张大嘴巴。

「没有人救他,连我也是......」李知勋咬着咬下唇,他察觉到文俊辉如此时已经来不及了,这些事情,还他从净汉哥那里知道的,那时拯救他的那双手,是文俊辉因为挣扎着从李母掌心挣脱而受伤,才有那斑斑血迹,文俊辉却毅然的找到被关起来的他,把他从文父的可怕手掌心里拯救,「如果当时......我强一点,我没有讨厌他......」

李知勋对此感到愧疚,在文俊辉最需要他的时候,他却和文俊辉划清了距离。

「我想,他没有责怪过你喔。」权顺荣终于开口。 「如果猫线责怪过你,他不会和你住在一起,而且,以我对猫线的了解,他应该单纯的很,他不会怪罪任何人,特别是你。」

这些话,他从尹净汉还有洪知秀那里听过很多遍,但是,从现在十点​​十分口中听见这些,李知勋却能够接受。

权顺荣又说,「不管怎么样,现在你有广播剧,也有真正的家人,就算这些都失去了,你还有我,知道吗?我会一直当你最忠实的听众。」

如冰柱插在李知勋心上的的罪恶感终于融化成眼泪滑下他的脸庞,文俊辉像是看准了时机,从李知勋后面抱住他,「对不起啊......是我太晚找到你......」

「是我......你不用道歉啊......如果我相信你,或许你就不会......」李知勋终于对着文俊辉开口,拒绝与任何人说话,只是他不愿成受那庞大的罪恶感的借口。

「知勋,这些都是过去式了,我从来没有讨厌你,所以,你还愿意和我说话吗?」

李知勋拼命点头。

「等猫线声音好了后,我们在一起PIA戏吧!」权顺荣又开口。 「让我们一起创造广播剧的巅峰吧!」





前嫌被冰释后李知勋和文俊辉不知道是开启了什么开关,几乎PIA完戏后交了干音后期制做就完成了,也没有意外的拥有很好的成绩,倒是血薰衣在群里兴致勃勃要制作的广播剧迟迟没有进度。

全圆佑虽然觉得奇怪,他知道血薰衣不是个甘愿枯等的人,只要有想法她一定会付诸行动,这样没有下文似乎不是她的风格。

「全圆佑不要再打游戏了!你忘了今天要网聚吗?」权顺荣在外面大喊。

「来了!」全圆佑把手机放进背包。


走进相约的咖啡厅,李知勋和文俊辉已经先到了。

文俊辉看见是当时在巷子里救了他们的人,非常惊讶。

「游戏福袋子。」全圆佑推了推自己的眼镜。

「现在十点十分。」权顺荣也说。

「看得出来啊,」李知勋笑了,「我是音乐相机。」

「我是猫线。」文俊辉跟着说。

「看来你好很多了。」权顺荣观察了一下李知勋,高兴的说。

「多亏你。」李知勋腼腆的说。

文俊辉表示他闻到恋爱的臭酸味,「对了,慕之夏呢?」

「学校有事,她没办法来。」全圆佑回答,「你们想喝什么?」

「可乐。」

「奶茶。」

意外得很小孩子口味啊!全圆佑想。

今天倒是换文俊辉话少了,因为李知勋和权顺荣似乎是聊开了,把他和全圆佑晾在一边。

「奶茶很冰,不要喝那么快。」全圆佑对朋友的态度没有太大反应,开始关心起文俊辉。

「......」文俊辉没有理全圆佑,不过奶茶减少的速度确实慢了不少。

全圆佑对文俊辉这样的反应逗笑了,让文俊辉有些不知所措。

当初就是因为那样沉稳的低音吸引了他的注意,算好了他高考结束后发出配剧邀请,文俊辉本来没有把握全圆佑会答应配剧这件事,junhoon太独来独往,就算在网配圈里占有巨大地位,文俊辉和李知勋因此认识的人确实零。

《当夜晚和你一起沉睡》是一把钥匙,打开他们封闭的黑色箱子,迎向充满声音的世界。



全圆佑回到家看手机时群组又是99+的讯息通知。

滑到顶端,是柳开花絮起的头。

柳开花絮:妳一定要这样吗? @血薰衣

血薰衣:我不认为我有什么问题

起程鸭:血尼......

血薰衣:如果妳也站在她那边,妳就别那样叫我。

信月缄:薰衣妹妹,我觉得这次是你小题大做。

血薰衣:小题大做?山晴雪在那里胡诌你们也不拦,侮辱了我欣赏的人?

血薰衣:我小题大做?

柳开花絮:妳的口气。

信月缄:她如果不是乱说呢?

血薰衣:那也先拿出证据啊!不过那也不能代表什么,我受够了她的声音!

佛系女儿:薰衣你冷静

血薰衣:PIA个戏也不行,当初说好的进度一再拖延

血薰衣:阿月你也脱不了关系!

血薰衣:你们到底有没有把这部剧看在眼里?

血薰衣:PIA戏时打屁聊天也就算了,干音没有一个是可以通过的,难怪做鬼风流会垮!

血薰衣:我看这里也是靠游戏福袋子和现在十点十分撑下去的吧?

柳开花絮:血薰衣我警告妳不要太过分喔!

血薰衣:你们倒有理了?

血薰衣:我不在群里这些时间,柳开花絮你是怎么训练团员的?

烟花三月:......对不起......

柳开花絮:我们为什么要道歉?

血薰衣:.......哇啊,社长妳真让我大开眼界啊!

五岁出去:阿薰......我劝妳别和她吵了,和不讲里的人吵架根本没用。

烟花三月:薰衣姊姊真的对不起! !不要生气了!

血薰衣:当初是我看走眼了才让你当社长,这个群组我待不下去! !

(血薰衣退出了群组)

柳开花絮:@五岁出去@烟花三月你么想怎样?


和血薰衣撕破脸,柳开花絮把矛头指向刚刚帮她说话的人。


五岁出去:......不用你把我踢出去,我自己走

烟花三月:......我还是走好了......

群组分崩离析,就连刚刚没什么开口的瓜瓜吃瓜、佛戏女儿也退出了群组。


然后全圆佑看见血薰衣敲了他的私聊。

血薰衣:如果可以的话,这个剧本帮我给junhoon好不好?他们一定可以制作的很好的。

血薰衣:[文件]

全圆佑挑了眉。

然后他点开文俊辉的私聊。

游戏福袋子:我朋友需要帮忙,你们愿意收留她吗?

猫线:? ? ?

游戏福袋子:这是她写的剧本,你们看看,她找不到适合的CV来配这部剧,希望你能帮忙。

游戏福袋子:[文件]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這裡是不知道在寫什麼的菱角😂

我當初的雄心壯志呢(面壁

本來真的打算寫很長

但是為什麼原本應該出現在後面的劇情#4就出來了啊啊啊啊

所以應該不會有我預期的多🤔🤔

真的隨緣更,佛心更

所以……希望大家還是有耐心的等到結局😂(雖然不知道回是幾年後

感謝大家閱讀!


评论(7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海裡偽裝成章魚的菱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